泊一艘船,提一盏灯,任心事漫溯苇草

泊一艘船,提一盏灯,任心事漫溯苇草

 2017-10-16  Weddingism婚礼主义

吹开一朵花就吹开一个季节的妩媚
一段若隐若现的情愫种在岁月里
素雅别致

如果芦苇会讲话
 惹烟轻弱柳,蘸水漱清蒲
溉灌情偏重,琴樽赏不孤 ”
那是芦苇韧性而自尊的爱慕


你说,你喜欢芦苇
于是你便成了芦苇一样的女子


一个黄昏你踩着柔软的藻荇
穿梭在芦苇的温柔里
你的笑声激荡着水面和天空
漾出最美丽的波光
我按下快门、倒计时
DIY婚纱照的念头变成我们的默契


你在花海深处
兴起时哼一曲小调
欢喜的嗓音抚动着蝴蝶的翅膀
你在闹、你在笑
微风扰乱的发丝挂在鼻尖
仿佛还是你小女孩时的天真模样


我选择在湖边给你一个一辈子的承诺
因为那里有最温情的风景
小屋、佳人、萤火、烛光
我们一起去那些遥远的地方
青海盐湖、婺源花海
然后单膝跪地,许诺永恒


“我很笨
我不会讲那么多柔软的话给你听
只是感觉那蒸腾的水气
让你的眼眸分外明亮”


泊一艘小船
漫溯每一处新的风景
看嫩绿欣喜,抑或洁白苍茫
从自驾到露营
我享受每一个有星空有微风的夜晚
裙袂飘然于轻快的风里
时而欢声大笑
时而幸福呢喃


提一盏小灯
我牵着你拾级而下
择几株苇草做手捧
拾一颗贝壳
缀一粒珍珠
那是你我纯粹的信物


伫立窗前
你我如同定格的剪影
相遇让时间静止
让我们得以享受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让我们得以成为更好的彼此
让我们筹备自己的婚礼
纪念成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