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处女座新娘,请收下我的膝盖!

这位处女座新娘,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8-01-24 喜结网 婚礼素材收集者

婚礼基本信息 

新娘:Cherry 
新郎:LL
婚礼人数:260
备婚时长:一年
总花费(含餐、策划、礼服):10-20w
婚礼场地:北京瑰丽酒店 
统筹策划:九月私人婚礼定制
主持:张驭夫-UMC
化妆:聂新昊+EBI
摄影:Ethan Studio & MWorld Studio 
摄像:Mr.Look团队
婚纱礼服:Trinity Bridal
婚鞋:Ralph and Russo
新郎西装:Saint Laurent 
新郎领结:Tom Ford


Wedding dream 


我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像《绯闻女孩》里的Queen B一样,从小就有一个记录自己Wedding dream的小本子,上面的涂鸦满是对自己未来婚礼的期许和想象。

作为一个从小就是强迫症+完美主义者+控制狂的处女座,我早在男朋友这种生物出现以前,就已经把自己未来的婚礼勾画得七七八八了。

大到婚礼的整体格调,小到婚礼的音乐清单,事无巨细。所以,婚礼对于我来讲,就是和我爱的人一起,完成我记在本子上的小梦想。


旅拍 

我们确定好婚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旅拍了。因为我之前在花图拍过写真,特别满意,所以自然就选择了她们。花图的摄影师都是女孩子,拍摄风格自然又细腻,而且很好沟通。

她们每到年末都会公布下一年的旅拍行程,每月一个城市,像巴黎、伦敦、京都这种适合拍照的城市都会去到。新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目的地,不用再负担摄影师的旅费,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如果新人比较浪漫,可以选择唯美的巴黎。如果新人是可爱型的,可以选择樱花遍地的京都。如果是和我们一样比较内敛的新人,不妨选择伦敦这种古朴厚重的城市,新人更容易融入街景,无须过多的“表演”。
 

婚礼想法+预算分配 


在我最初的想象中,婚礼一定是干净、温暖而又自然的。不要刻意的煽情,夸张的装饰和触目皆是的鲜花。

后来婚礼的样子渐渐清晰起来,我们要一场带有我们专属印记的简单婚礼,在轻松和欢乐的祝福声中礼成,再把我们最单纯的喜悦和幸福,分享给所有来宾。

我们对婚礼预算进行了简单规划,场地+餐饮:30%,婚庆+四大金刚:30%,婚纱礼服:25%,其他:15% 


选场地 


酒店选址我们提前了一年,首先大体匡定了来宾的人数、酒店的等级、场地的装修风格以及适合的地段,然后筛选出符合条件的进行现场“勘察”。

我们一共去了4个场地,最后锁定了北京瑰丽酒店。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场地足够宽敞、装修简约大方,宴会厅也没有突兀的立柱,符合我们所有要求。

除此之外,瑰丽酒店的宴会厅私密性极高,有专门的电梯上下,外人甚少经过。还有一个非常宽敞的等待区,不用与其他人共享。这些贴心的配套设施,大大提升了我们婚礼的格调。

(酒店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选婚庆 


选择婚礼策划方面,我们依然没有费太多心力,首先尽可能多的看各个婚礼策划团队的作品,确定喜欢的风格,然后锁定几家婚礼策划来面谈。

九月私人婚礼定制是我们面谈的第二家策划,看他们的作品时我就觉得,那些婚礼都特别有故事,面谈后果然没有失望。

Tips:新娘一定要广泛地接触国内外的婚礼作品,关注婚庆APP、微博或者ins。只有功课做得够足,才能在和婚礼策划的沟通过程时,把自己的想法具象化。


主题和调性 


我们在布置上选择了最简洁的白色、灰色和金色,大量使用了原始的树木,保留了天然的枝条,然后在树枝条绑上洋兰加以装饰。

洋兰代表着高洁、清雅的爱情,多株放在一起,有种威严华贵的高雅感。

最后来宾们都纷纷表示,这种用一棵棵完整的树立在通道区的两侧的布置,有种让人眼前一亮的魔力。


别出心裁的儿童区 


考虑到参加我们婚礼的小孩子很多,所以特意设计了儿童区。小帐篷、玩具、画笔、橡皮泥……让参加婚礼的小朋友们,也能充分享受到婚礼的乐趣。

最后儿童区的效果异常的好,一直客满,里面挤满了小朋友,外围站满了家长。建议婚礼人数不多的新娘,可以在合适的位置设置一个儿童区,这个小细节能为你的婚礼加分不少。


功能强大的等待厅 

我们将宽敞的等待厅设计为功能极强的迎宾区和合影区。 

这里有分散设置的甜品桌和饮料台, 让宾客在婚礼仪式开始前,有充分休息、拍照和享受的空间。

另外,我们还特意要求酒店准备了热茶、咖啡等,满足老龄宾客的需求。 有这样一个等待厅,婚宴开始前的时光也变得美好了。


First look 

作为一个理性大于感性的新娘,我一开始对first look这种环节是不太感冒的。觉得形式大于实质。但我们的婚庆坚持保留这个环节,认为仪式感是必不可少的。后来体验过才知道保留这个情绪最饱满的环节对我们有多重大的意义。

多年以后,容颜老去青春不在。但我希望我们依然记得,记得我出嫁时,走向他的那一段(漫长的)距离,仿佛走过了我们整个的爱情。也希望他会记得那时我美艳动人的模样。



选婚纱 


如果说我对这场婚礼投入的精力是100%,那么我至少将70%的精力放在了选择婚纱上。都说婚纱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一件衣服,我觉得一点也不夸张。

婚礼前11个月,我开始了万里长征般的试纱路程,期间看遍了北京高评价的所有婚纱店,包括JM Weddings, Love Wedding, We Couture等等。

但是,国际大牌婚纱价格太高,而国内设计师的品牌又总会有一些自作聪明的小细节,剪裁不够大气。所以一直没有选到合适的款式。

后来经朋友介绍,去了香港中环云咸街的Trinity Bridal。那里的销售Sacy特别专业,一聊就明白了我想要的是Grace Kelly或者奥黛丽赫本感觉的婚纱。简直一语中的!于是我只花了40分钟便买齐了3套婚纱1套头纱,快捷又满意。


Romona Kezeva系列的缎面主纱,裙摆很大,带有一些复古+赫本风,最重要的是,它有两个兜,可以放纸巾。应该没有新娘能够保证在婚礼上不流泪吧,所以带个小口袋很实用。


迎宾纱我也选择了同系列,一样的极简风格。裙身是蕾丝质地,没有过多的装饰和bling biling的珠片,很清新雅致。如果说缎面主纱有女王般的气质,那么这套蕾丝的出门纱就更像是出嫁前的小公主。


敬酒服我选择了Carolina Herrera的正红色鱼尾裙,剪裁利落,简洁大方。晚宴上我老公也佩戴了一款同色领结,和我的红色敬酒服超级搭,这种色调的小match很有意思。


Tips:和我一样胸比较平的准新娘,定制时一定要求在婚纱里加胸垫。胸型会比带nu bra 完美很多,而且舒适度高,也避免出汗脱落的尴尬。

选婚鞋 

婚鞋我准备了两双。一双是去旅拍时买的Ralph and Russo的Eden,上面镶满了金属花纹,鞋跟也是金属的。这双鞋拍摄好,但穿它太重了结婚穿一天肯定很累。


另一双是我常穿的 Gianvito Rossi裸色高跟鞋,跟高7cm,站一天毫无压力。


婚礼小感悟 

1. 筹备时间一定要充裕。挑选最称心如意的场地、婚庆、四大金刚需要时间。等待你梦想中的婚纱慢慢制作需要时间。揣度婚礼流程中所有的小细节需要时间。Time is everything! 

2. 世事无完美,总会有那么点小插曲出现,为了不打乱整个婚礼流程的节奏,要留出缓冲时间。

3.婚礼前多关注ins、微博、小红书上的各大婚礼策划账号,凡是看到自己喜欢的图片就存下来,长期以往,就会形成自己的婚礼素材数据库。分门别类做好index,场布、桌花、甜品区、主背景板等等。

4.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处女座深度焦虑症+控制狂的话,请在整个备婚和婚礼过程中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特别是对婚礼工作团队。他们都是对你的婚礼贡献最多、付出最多的人。他们起得比新人早,睡得比新人晚,值得你尊重!


喜结画外音 


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颜狗”,我承认第一次看到这场婚礼,是被它清新的白金色布置所打动的。酒店宴会厅也很高端大气,我可能被它种草了,一直心心念念的啊,也想去那里办一场婚礼。

详细了解这场婚礼之后发现还有更多细腻的小细节值得学习。新娘特意给小朋友准备的儿童区,给宾客准备的休息区,还有给老人准备的热茶,暖饮,真的是贴心又温暖。将要办婚礼的小新娘都可以get起来!

处女座经常被黑也善于自黑,但如果真是超级控制狂和深度焦虑症又怎会时刻进行自我反省?在一场婚礼中,新人和婚礼团队应该是协作关系,而不是对立。当你懂得尊重他们时,他们也一定会回以一场用心满满的婚礼。

不得不说,这位新娘改变了我对处女座的刻板印象。你们的星座是否也被贴上过什么标签呢?

米莎拉設計-設計服務諮詢
#美甲 #美睫 #美容 #新娘秘書 #美髮 #服飾
#名片 #價目表 #優惠券 #面紙包 #招牌 #燈箱招牌
#平面設計 #廣告設計 #海報 #名片設計 #名片製作
#集點卡 #美妝 #彩妝 #保養 #圓形招牌
#帆布 #布旗 #布條 #童裝
#造型名片 #FB粉絲團 #貼紙 #封面設計
#吊牌 #吊卡 #商店大圖設計 #文宣 #活動
#浮水印 #批發 #等其他各式設計
#郵寄貼紙 #地址貼 #名片套版設計 #朵兒設計
#服飾 #童裝 #代購 #連線 #手工飾品
#DM傳單 #資料卡
#整套系列設計 #精品套版
#店面招牌 #LED燈 #燈箱招牌
歡迎詢問
#米莎拉設計 #米莎拉 #平面設計 #網路廣告 #婚禮小物 #動態廣告 #廣告 #設計 #鑰匙圈設計 #包包設計 #企業規劃 #設計服務 #印刷服務 #簡報設計#產品包裝⋯⋯
聯絡手機: 0918288635
LINE ID: mm182886 WECHAT ID: mm18286635
WEB:臨時:http://hungzh1062.wixsite.com/mersara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ersara.design/
EMAIL: mersarawedding@gmail.com

留言